Word of the Day

Stroke of Chinese

Copy and paste character into the column then enter, it will shows automatically.(你,我,他,好,老,师,这,那,宠,物)

2007年9月18日 星期二

開學了

期待很久的新班級,終於見面了,我這班是4歲5歲的幼小班,男生佔多數有10位,女生只有3位,哈哈‧‧‧恐怕熟了以後會很皮吧!

第一天上課,當然免不了離情依依,爸媽帶進教室後,還要在教室後面觀察一下孩子的適應力,有的孩子爸媽不在表現很獨立,一看到爸媽反而黏得緊了,天下癡情父母心,又想訓練孩子獨立,心中又掛念著放不下,想想我當初不也是這樣嗎?第一天娃娃車來接William 時他還抱著奶瓶上車,怎麼一跳上車,連頭都不回頭看看我,留下我孤立街頭若有所失,當時還真是淚濕眼眶呢,放不下阿,再跑到教室外邊偷偷看他一眼,這才放心。

第一堂課,讓孩子做一些簡單的著色,比大小,稍微可以知道他的程度,加上自己發明的晨操,帶動唱一番,慢慢的減輕孩子心中的恐懼,外加學習單講解 “同學像家人,不分你我他”讓孩子產生友愛同學的心境。

當然最開心就是10點鐘,上過廁所洗完手之後的點心時間了囉,我放著輕鬆的背景音樂,讓孩子自由自在活動,忽然間教室就活潑起來了,很好……孩子本該就是應該這樣子的,我也趁機整理我的教材,海外教中文真不簡單,沒有很多資源,許多教材都要自己花心思去想去找去創造,怎樣才能讓這些海外中國人,簡單學中文,一定要啟發他興趣,首先要讓孩子喜歡上學最重要,送獎品阿多…多誇獎阿..總之,就是要讓他喜歡上中文學校,才能談得上”教”吧!

沒有留言: